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夫妻俩在义乌打拼10年蜗居30平小屋 买房时血汗钱险些被骗一空

发布时间: 2018-12-29 18:3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新花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贾新花 编辑 刘蓉)近日,义乌某房地产一名房产销售人员章某通过虚构营销活动,在楼盘开盘前骗取4名客户124万余元,其中被骗最多的一人赔上了自己几乎全部家当。所幸报警及时,目前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被骗最多的阿斌(化名)是江西上饶人,今年33岁,在义乌从事电子产品生意已经有10个年头。这些年来,阿斌夫妻俩一直和2个孩子蜗居在一间30多平米的出租房里,一贯地省吃俭用,让夫妻俩也算攒下了一些积蓄。

  考虑到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今年上半年,阿斌便盘算着用这些年积蓄在义乌买套房,“也算在义乌奋斗这些年,真正有了个家”。

  大概了解了一下义乌即将开售的几个楼盘,再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阿斌觉得12月初开盘的义乌某房产一款107平米的户型挺适合自己,预售价在200万元左右。

  今年8月初,阿斌与妻子来到位于义乌该房产的售楼中心,接待他们的正是日后骗走自己血汗钱的章某。

  “因为第一次买房,身边的朋友也不是很懂。但我多方了解后,听说买房其实‘水’很深,经常有人能花很少的钱就买到市面上的高价楼盘。”阿斌说,章某在接待自己后便自称是销售经理,见阿斌对其所售楼盘有所了解,全程都显得十分热情。

  “我后来就直接问他有没有优惠,或者什么福利举措。”听阿斌这么一问,章某便很快开门见山称目前该房产正有一个针对VIP客户的大型回馈活动,只需要提前预付一定金额,日后开盘了,这笔金额可以抵扣房产总价的等比例金额。

  简而言之,章某说,只需要阿斌提前支付1万元,往后他看中的房型开盘后,这1万元就行抵扣房产总价的1%。

  “我算了一笔账,房子大概是200万元左右,意味着提前交1万,日后就能当200万元的1%,也就是2万元来使用。”几番推介后,阿斌夫妻俩很快对此心动了,但章某表示一开始活动有限,每套房子限预付2万元。

  阿斌当场交了这2万元,并与章某互留了微信,望对方能及时告知最新的优惠举措。

  一来二去,阿斌与章某联络非常频繁。“后来,章某又跟我说,帮我升级VIP等级,又说帮我争取了优惠福利,后来又说再交4万元、10万元,然后送我1%、2%的‘抵扣值’。”就这样,截至11月底,阿斌分16次,陆陆续续给章某转去了74.5万元,几乎把自己的全部家当当成了这一次买房的“赌注”,并且见优惠力度大,还拉上了自己一位河南的朋友一起参与,后者先后向章某转去了36万元。

  可直到12月初,开盘前的一天,阿斌与妻子再次来到售楼大厅确定房型,同时确保开盘后自己那些“抵扣值”可以生效。可没想到,章某的谎言也就在这一天被揭开。

  “开盘前,我去现场,他就一直支支吾吾,一会儿汇报领导,一会儿爱理不理,我感觉被骗了就当场报了警。”阿斌告诉记者,先前的一阵子里,他也并不是没有起过疑心,但心想这家房产那么大的楼盘摆着,而且对方也一丝出逃意向都没有,后来也就没多想。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警长郑伟龙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召集该房产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很快确定该房产的相关楼盘并没有章某所说的这种营销活动。

  12月2日晚上,章某被带回派出所调查,并当场承认了自己的诈骗行为。

  据章某交代,他是兰溪人,今年35岁,今年上半年入职该房产从事售楼工作。因为沉迷网络赌博,几千元的工资对他来说根本不够挥霍。当遇上阿斌夫妻俩时,章某根据自己的售楼经验,判断出两口子就是典型的“买房小白”,并且手头积蓄有限,急切地希望用低价买到心仪的房型。随后,章某便伪造了“预付一定金额抵扣开盘后房产总价等比例”的营销活动,几个月时间内,先后从4名客户手中骗取124万余元,均用于自己的网络赌博。

  “章某也不是什么都骗,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判断,瞄准对房产行业并不了解,且带有一些贪小便宜心理的人。”郑伟龙说。

  根据调查,章某十分沉迷网络赌博,截至案前,他的赌博账户流水里竟然达到了上千万元。

  “这70多万,可真的是这10年来,一点点从我们夫妻俩的生活里抠出来的。”阿斌告诉记者,自己在派出所制作笔录的过程中,几度哽咽,案发后更是连着好几晚没有睡好。

  所幸,案发后,章某的家人非常积极配合义乌警方,竭尽所能在短时间内便凑齐了被骗走的124万余元,如数交还给了4名被害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