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推进“消薄”工作 义乌大陈善坑村豆腐皮厂开业

发布时间: 2019-11-18 20:0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学坤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学坤 编辑 楼菲莉)11月18日上午,大陈镇善坑村豆腐皮厂开业仪式在善坑村举行。仪式上,浙江好搭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永兵和善坑食品有限公司责任人楼桂潭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善坑村豆腐皮厂属于村集体所有,是大陈镇推进消薄工作,深入发展、挖掘村庄特色做活农村产业的典型实例之一,其产品主要在义乌及周边范围销售。“豆腐皮厂正式生产后,预计年产豆皮10万斤,年利润将达到50万元左右。”善坑村党支部书记楼桂潭说道。

  “接下来,善坑村将加强经营,结合‘大陈小集’农产品区域品牌,将善坑豆腐皮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将善坑村豆腐皮厂打造成‘农业特色产业壮村’的新典范。大陈镇将继续坚持把‘消薄’工作落实到项目上,确保‘消薄’不反弹、‘造血’高质量。”大陈镇常务副镇长虞旭亮说道。

  “我和我老公之前是在一家印花厂上班的,了解到他们这刚开业,离住的地方近,正在招人,我们就来了,工作比原来轻松点。”来自贵州的张女士正在生产间里忙活着。

  “现在刚开始生产,规模不大,慢慢做起来就会好很多,村民也可以来这上班,毕竟机器生产比传统手工快多了。”来自楂林一村一名工人说道,半个多月前,豆腐皮厂刚开始生产的时候,他就来这儿干活了。

  大陈镇善坑村有着悠久的的豆腐皮制作历史,当地人都有制作豆腐皮的传统。据《乌伤遗韵义乌非物质文化遗产撷英》记载,义乌豆腐皮的生产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原产自大陈楂林区域,后发展为东塘三宝之一。

  近年来,大陈镇坚持外部“输血”和内部“造血”相结合,致力强内力、添活力、增动力,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物业项目、土地综合利用、旅游招商和特色农业四大路径。目前,大陈镇已完成“飞地物业”、“大陈小集”农产品牌、李孟宅物业楼、新建厂房改造、北山府小木屋店面等物业项目,商混公司、大畈度假酒店、湖山香榧综合体也已启动建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