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重磅!义乌当选世界城地组织理事会成员和执行局成员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3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玉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玉智 编辑 童晓)11月13日—15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第六届全体大会在南非德班召开,义乌市代表团应邀参会。会上,义乌市成功当选UCLG世界理事会成员及执行局成员。

  世界城地组织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当今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世界城地组织在140个国家拥有会员,其中会员城市1000余个,下设亚太区、欧洲区、大都市协会分会等9个地区分会。目前中国大陆共有27个城市及协会成为世界城地组织成员。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区域性组织的3000余名代表。义乌市代表团参加了欧亚分会、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区域合作、地方政策与声音论坛、世界理事会和执行局会议等相关活动,并参与选举出了新一届UCLG主席和主席团。

  据悉,第六届世界理事会共342个席位,执行局共116个席位,中国共入选理事会20席,执行局10席。10个执行局成员分别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北京、长沙、成都、福州、广州、海口、济南、西安、义乌和郑州,义乌是唯一的县级市。

  会议期间,义乌市代表团与UCLG秘书处、亚太区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西班牙、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土耳其、韩国、莫桑比克等十多个国家的地方政府代表进行广泛交流,积极宣传推介义乌,就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下一步,义乌市将继续借助UCLG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讲好“义乌故事”,扩大朋友圈,互鉴城市治理智慧,推动对外交流合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