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群众点单 干部代办 义乌后宅街道民情民访代办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11-20 07:5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何蔚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何蔚洁)前段时间,因子女上学问题,义乌后宅街道方塘村刘女士和儿子发生多次争吵,母子关系急剧恶化。不得已,刘女士只能求助于方塘村“家事和姐”代办员。

  代办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初步调解,但因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第一次没能调解成功。10月中旬,调解员应建勋再次组织了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根据实际情况,应建勋分别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认真梳理分析双方在纠纷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双方的情绪明显有所改善。前前后后经过一个星期调解,双方终于做出让步,并在上学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以来,后宅街道秉持“为人民干实事、谋幸福”“群众身边无小事、群众事要马上就办”的服务宗旨,切实履行“最多跑一次”承诺。年初,街道率先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在各社区、村居均设立了代办点,并将各社区、村居两委干部、“家事和姐”等纳入民情民访代办员队伍。通过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机制,各村的“暖心接待站”及民情民访代办员,把服务力量延伸到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如今在后宅街道,无论是邻里矛盾,还是村民之间多年的积怨纠纷,基本上都能得到解决,从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后宅“群众点单、干部代办”已成为常态,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真正实现了街道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纠纷矛盾事件252起,成功调处247起,调处成功率达98%。接下去,后宅街道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推动民情民访代办机制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以实干为先,凭实绩说话,务求取得更大的实效,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有保障性和持续性。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