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锚定目标 迎难而上 决胜“全年红”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4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 文/图)11月8日,博物馆完成地下室基础部分验收;11月11日,美术馆顺利通过中间结构验收,一个接一个项目的验收,为义乌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总投资63098万元,地上建筑面积35284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主要布置自然展厅、义乌历史与文化展厅、小商品市场发展史展厅、古代商业贸易展厅、当代贸易展厅和临时展厅、义乌民间收藏、报告厅、活动室、办公室及库房藏品区等功能用房。

  义乌市美术馆与博物馆通过下沉通道连接,地上建筑面积888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主要布置临时展厅、接待室、安保及售票管理、技术管理用房、基本陈列室、报告厅、学术研究室及若干创作室等功能用房。

  据介绍,博物馆项目与一般房建工程不同,在技术及管理上均有极强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一方面施工难度大,如给水、排水、中水、强电、智能化、通风、消防等管线密集,其安装顺序、管线各自位置、交叉处理等要求高。另一方面技术复杂,涉及到大量异型结构、清水混凝土等特殊工艺,在全省建筑行业属于“率先应用”,招标投标、施工管理、造价控制方面均无类似工程可借鉴。

  在项目技术难点多、建设任务重的情况下,城投集团多次实地督察,全力攻坚破难。期间,党员干部深入工程一线找问题、解难题,各级管理人员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建立设计-施工-监理微信群,充分协调各参建单位之间的关系,采用“设计指导施工,施工反哺设计”的方式实时交流,实现参建单位的“零”距离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自从9月份打响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以来,城投集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攻最难的关、践行最重要的承诺为总体思路,确保每一个节点按时完成进度,一周一汇报、一周一推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突击作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美术馆项目已经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集团将紧扣关键节点,周密编制施工作战图,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红。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及义乌市美术馆工程为市重点工程,更是义乌城市一个标志性的文化景观和文化阵地。接下来,城投集团将紧抓项目推进不放松,以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为强大动力,加快实施装修工程、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确保尽快开馆运营,为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坚持进度、安全、质量齐抓共管,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地标性文化休闲景观设施,成为推介义乌地域文化和义乌对外文化宣传的重要展示平台。

  义乌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沉厚,特别是商贸文化在中国商业发展史上占有特殊的重要地位。随着义乌城市建设发展,现有博物馆的馆舍、设备及陈列展示模式均已陈旧落后,建设一座现代化的集中国商贸发展史陈列和义乌地域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博物馆迫在眉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