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格鲁吉亚国家馆:把“红酒博物馆”搬到了义乌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0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格鲁吉亚馆展出本土葡萄酒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季品娴)它是斯大林的故乡,是世界葡萄酒发源地,被誉为“上帝的后花园”,它就是位于南高加索中西部的格鲁吉亚。

  昨日(11月13日),记者来到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A4区的格鲁吉亚国家馆。该展馆根据功能不同,分为文化展示区、陶罐酒综合展区、品牌酒展销区三个区域,主要销售格鲁吉亚的葡萄酒、特色陶罐酒以及格鲁吉亚品牌矿泉水,展馆总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在众多展品中,造型独特的格鲁吉亚陶罐酒格外吸睛。和普通玻璃瓶装酒相比,陶罐酒色彩斑斓,不仅有饮用价值,还有观赏价值。“为了拓展中国市场,我们融入了许多中国传统元素,如‘生肖牛’、寓意祥瑞的神兽‘貔貅’等等。”展馆负责人介绍,陶罐酒的售价比相同品质的瓶装酒要高一些,一般在200—400元之间,用于盛酒的陶罐都是由格鲁吉亚当地工匠手工烧制的。

  在文化展示区,记者看到,四周墙壁上都印着一些文字图片,从格鲁吉亚的地理位置、当地葡萄酒种类到陶罐酒的酿造技艺,帮助客商深入了解格鲁吉亚酒文化。展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市场上一些消费者对陶罐酒存在误解,“装在陶罐里的酒不一定是陶罐酒,陶罐酒更多的是指一种酿酒工艺”。展区中庭还设置了酿酒用的大小陶罐,不时有客商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格鲁吉亚作为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盛产葡萄酒。在品牌红酒展销区,各式红酒密密麻麻地摆满了酒架,每一款红酒都有独具特色的名字。“像这款‘女神’口感偏甜,深受女性喜爱。这款‘蝴蝶’销量最好,一个早上就卖出了12箱。”展馆负责人拿起一瓶售价168元的红酒对记者说。

  格鲁吉亚依靠外高加索山脉,拥有丰富优质的水源,除了葡萄酒外,格鲁吉亚品牌纯净水也享誉海外。“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也需要好的销售渠道,我们希望能借助义乌这个国际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把格鲁吉亚红酒带到世界各地去。”这位负责人说。

  

【专题】奔跑吧 孵化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