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出生于外交官家庭的特立 辞职不做律师来义乌卖红酒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39:0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通讯员 龚子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特立Tristan,生于荷兰,长于阿根廷,义乌市安迪斯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科尔多瓦国立大学毕业后在阿根廷从事律师工作,2012年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学习中文和中国法律,2015年到浙江师范大学攻读国际MBA,2017年6月开始在义乌创业,自此打开“猎酒”之路。

  特立的西班牙语名是“TRISTAN”,音译过来就是“特立”。或许更是受了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的影响,他将自己的中文名就定为了特立独行的“特立”。

  出生于外交官家庭的特立本可以在阿根廷的职场上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但他的内心所追随的自由和对中国的向往,让他从旁人艳羡的环境中脱离,迈向了更广阔的世界。

  不做律师卖红酒

  前不久,“猎酒师”的LOGO箱运抵公司,特立兴奋地一路小跑下楼把灯箱扛了上来。当广告灯箱亮起的那一刻,特立和罗德里Rodrigo高声欢呼起来。

  特立的合作伙伴罗德里来自智利,是一名经验老到的酿酒师,他曾经在新西兰、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学习酿造技术。2017年,特立临近MBA毕业,他和罗德里考虑要去经商。特立说。因为地理位置相邻,特立和罗德里从金华来到义乌,而义乌良好的经商环境和完善的仓储物流系统,让他们决定在义乌创业。“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怎么注册公司,后来在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遇见了义乌一家代理公司。”特立说,经过询问,他们了解到注册公司和商标的流程,当即就下定决心。

  2017年6月,特立开始筹备安迪斯贸易有限公司。“因为我和我的伙伴分别来自阿根廷和智利,而两个国家又以安第斯山脉为界,公司名就取了它的谐音。”特立说,他们的红酒全都来自于南美国家。“我们的品牌叫做猎酒师(Wine Hunter),猎人的猎,红酒的酒,大师的师。”特立拿着一瓶红酒说,他们的酒在英国、日本、美国很受欢迎,但中国的消费者还不了解,“像手里的这瓶一年只生产1000瓶,真的是精品”。

  作为一名律师,特立深感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目前,他在中国已经有4个商标在注册,年内还计划注册30多个。

  想在义乌扎根

  2012年,特立来到中国政法大学留学。受“京味儿”口音的影响,特立的中国话总会蹦出几个儿化音,像“一瓶儿水”“服务员儿”“一点儿”“饭馆儿”等等。3年后,放弃阿根廷国内律师工作的特立又回到中国。这一次,他选择来到浙江师范大学攻读国际MBA。

  在中国求学的这段日子里,特立好好感受了一番中国的大好河山。“最喜欢的地方是安徽的西递宏村,那里的建筑我非常喜欢。”特立激动地双手开始比划起来,“因为我父亲是外交官,他曾经在巴拉圭、危地马拉、厄瓜多尔等地工作,所以我经常会跟着我的父亲去体验新的东西”。

  在四川成都,热辣的火锅令他垂涎三尺;在湖南凤凰,湘西的风情让他记忆犹新。特立打开微信朋友圈说,他已经去过30多个城市,每一个城市都与众不同,他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

  来到义乌后,特立发现义乌是个非常友好的城市。“这里对外国人很友好,注册公司做生意也很方便,还有很多中国的和外国的餐厅。”

  夜幕降临的时候,特立有时候会选择一盘他最喜欢的番茄炒蛋作为晚餐。虽然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在工作上,但在业余时间,特立也会召集一些伙伴跑步、踢球。“阿根廷人都很喜欢踢足球。”特立指了指墙上印有梅西的时钟,笑得像一个孩子。特立说,在义乌,有很多朋友可以一起踢足球,他想在义乌扎根。

  坚信事业会成功

  今年5月份,在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特立和罗德里带着他们的独家美酒参展。现在,随着公司慢慢步入正轨,他们还要带着红酒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中国人品尝到这份来自南美的美酒。

  “除了进口优质葡萄酒外,我们同样改良了来自阿根廷、智利、乌拉圭这三个国家的葡萄酒,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特立说,“我们的工作还得到了这3个国家大使馆的支持。”

  “阿根廷和智利都是‘一带一路’的参与国,都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我们的事业在中国一定会成功!”特立坚定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