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忙碌”了二十年 义乌江东货运市场终于“空”了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3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当年进场的时候我刚三十出头,现在已经做爷爷咯,还真有点舍不得搬走……”乘车离开前,义乌丁晓物流的负责人周马龙仔仔细细地再看了一眼经营近20年的档口,眼神中流露出满满的不舍。今天(11月20日),义乌江东货运市场将完成搬迁,明天,江东货运市场将停止运营。投用整整20年后,江东货运市场宣告“功成身退”,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江东货运市场占地150亩,总投资8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经营用房353间。工程分二期建设,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场内经营户有142家,其中137家托运处、5家卸货点,是过去20年义乌最主要的内贸物流中心之一。

  “我是2000年进场的,当时投用的只有一区和二区,经营户也只有60家左右。”作为首批进场的经营户,群丰物流的负责人徐群丰清楚地记得刚进场时的场景,“以当时的情况看,江东货运市场的规模、配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较为领先的。”专营“义乌-南宁-柳州”一条线路,从老式厢式货车到16米的6车轴大型平板车,20年里,车辆络绎不绝的江东货运市场,见证了像徐群丰一样的老物流人的奋斗时光,也见证了义乌物流业的飞速发展。

  随着城市的发展,江东货运市场的运行能力逐渐跟不上行业发展的需求,并对周边道路通行造成了影响。尽管几经改造提升,但受制于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拥堵问题始终无法彻底解决。今年2月,义乌召开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暨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动员大会。整合入园的范围为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江东连接线-310省道的合围区域(约95平方公里),江东货运市场包含在内。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为了更好地发展,‘出城入园’是必然的选择。”周马龙说。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的统一部署,陆港集团全面建设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和青口、福田物流中心,目前国内公路港已于4月30日正式运营,青口及福田物流中心已进入试运营阶段,部分企业已入场经营,剩余相关物流企业将陆续整合入园。

  “我们成立了5个小分队,第一时间对场站内企业实行地毯式走访,对搬迁时间、新园区情况进行宣传告知,并会同物流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等对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整体平稳。”陆港集团第一分公司总经理毛国升告诉记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公司针对搬迁存在的相关问题,梳理出了“问题清单、销号清单、攻坚清单”,逐条整理、逐一交办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经营户不认可不罢休。同时,公司将人员一分为二,一部分人员驻点青口及福田物流中心开展运行前调试工作,帮助经营户做好各项入园工作,另一部分驻守江东货运市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大市场搬迁宣传力度。截至11月19日下午5点,青口物流中心入园经营125家;福田物流中心入园经营51家。

  青口物流中心

  福田物流中心

  毛国升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做好青口、福田物流中心开园工作,走好江东货运市场搬迁“最后一公里”,加快推动全市物流企业整合入园,助力全市物业行业转型升级,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搬了“新家”,如何巩固老客户、开拓新客户是很多经营户当前的重点。“不管以前做得怎么样,经历这次洗牌后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拼的是态度、速度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挑战与机遇并存,年逾半百的老将周马龙重新燃起了斗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