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全省率先实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24小时内办结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2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李诗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李诗琴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义乌市商务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积极构建主体备案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时间从3天缩短到2天。今年9月1日,该事项在实现全流程网办的基础上,率先实现24小时内承诺办结,是“零次跑、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的具体实践。

  据悉,今年1-10月,义乌已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备案事项1533件,占金华地区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数的89.54%。

  目前,义乌市商务局所有审批事项已集中入驻义乌市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集成式”办理,企业在咨询办理营业执照时,可同步了解并获取商务部门关于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相关流程和材料。据悉,去年6月30日起,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实行“一口办理”,通过“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完成企业备案。

  “对企业在填写表单时、准备材料时易出现的问题,我们会进行重点标注,最大程度上提高企业材料申报准确率和完整度。”义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企业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义网通办平台查看办事流程,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事程序等办事指南清晰明了。“企业线上申请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办事窗口即可接收申请短信,实时查看审核企业信息,如企业申报材料不符合会及时电话告知企业补齐补正,整个过程简便快速。”

  例如,义乌市帅绪有限公司由于第一次填写申请信息,窗口在审核时发现有较多的错误,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告知企业如何纠正,并在退回修改中详细备注,从企业申请变更到备案完成共用时2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委托书上增设是否领取备案回执和领取方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即在申请办理该事项备案时,同步申请领取备案回执。窗口提供免费快递寄送服务,“两个环节”合并,实现“零次跑”。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