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二手车选购新去处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预计12月底开业

发布时间: 2019-11-22 18:2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艳丽 编辑 楼菲莉)随着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搬迁至义乌汽车交易中心,并开始办理关联业务,一座崭新的义乌二手车交易市场正徐徐地向广大市民揭开面纱。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市场入驻经营户已有三分之二商户完成装修,剩余商户正在陆续进场装修。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位于义乌市后宅街道义浦二线1000号,临近义乌机场和火车站、高速路口,占地178亩,项目包含五个场馆、综合服务楼及机动车检测站。其中,A、B、C、D、E馆均布局了二手车交易功能,机动车交易以及转移登记等相关业务办理位于A馆五楼,综合服务楼1-3楼布局车管所办事大厅、税务服务大厅及商业配套等,西侧的机动车检测站配置环保检测、安全检测、外观检测功能,启用后将填补义乌后宅地区机动车性能检测站的空白。

  A馆入驻经营户

  据介绍,近年来,义乌市二手车交易量稳步攀升。数据显示,义乌二手车市场2018年的交易量相较2006年翻了五番。义乌外来人口多,有大量常驻外商及外来务工人员,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消费群体。

  “由于前景可观,加上经营门槛又较低,促使很多从未涉足过汽车行业的企业和个人也纷纷投身其中,二手车经营主体较前两年增幅明显。”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在市场预登记平台上登记的二手车经营主体有500多家。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鸟瞰图

  记者注意到,在义乌汽车交易中心投入使用之前,300多家二手车交易经营户主要聚集在夏荷路二手车市场及其周边,其余200多家二手车经营主体散落在义乌各个街道和社区,经营条件简陋,流程不尽规范,还时常因为违规停车等乱象堵塞城区道路交通。为此,义乌市下决心要兴建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汽车交易中心,对义乌二手车行业进行综合整治及市场培育。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开业后,将把义乌的二手车交易集中起来,以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升级,为经营户和客商提供涵盖实体交易、汽车金融、维修保养、汽车美容等全链条一站式购车服务。

  据悉,市场整体将于12月底全面开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