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保障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义乌户籍人口参保率达95.13%

发布时间: 2019-11-25 08: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鲍皓昕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鲍皓昕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连日来,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人社货郎担“流动窗口上门办”活动,促进“窗口办”“网上办”“上门办”充分对接融合。期间,该局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上门服务小队”,主动深入基层农村和偏远山区,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优惠政策,帮群众算好经济账,鼓励和引导城乡居民踊跃参保、连续缴费。

  为加快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要求,市人社局抓实抓好民生政策落实,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保障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相关统计表明,截至10月底,我市户籍人口已参保61.9万人,参保率为95.13%。

  据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全日制在校生),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2000元13个档次,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多缴多得。

  需要注意的是,参保缴费即可享受政府补贴40元至130元,缴费越高,补贴越高,政府补贴全额计入个人账户,可转可继承。以王某为例,他以100元档次缴纳了1年,加上40元的政府补贴,共140元全部记入他的个人账户;如遇不测,除了他的个人账户140元加上利息可以全额继承外,还可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费(目前标准为4600元)。

  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市人社局在缴费方式上为参保人员提供多种渠道便捷办理。参保人员可通过“义网通办”平台进行网上自主参保缴费,也可持身份证到户籍所属镇(街)劳动保障所或农商、稠商、邮储、工行、建行各银行网点办理参保登记。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