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 “倍增计划”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 2019-11-26 08:0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初冬阳光和煦地照在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厂区内,与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交织在一起。作为世界内衣知名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授权工厂,“天派”今年销售额有望实现同比35%的增长。而在“倍增计划”“一企一策”的帮助下,“天派”实现厂房扩容,明年销售收入有望翻番,纳税额也将同步倍增。

  “天派”的成绩单,只是义乌众多成功实现产值倍增优质企业的一个样本。近年来,义乌不断探索新旧动能的转换,寻找改变“只见星星,不见月亮”的良方。今年3月,义乌推出“倍增计划”,一批义乌企业抓住风口,向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和市场多元化、全球化转变,企业阶段性成效已经开始显现,新动能产能得到持续释放,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入选“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和管理提升类企业实现产值72.8亿元,增长13.48%,增速高于全市平均4.8个百分点;实现增量8.65亿元,劳动规上产值增速1.95个百分点。新动能企业实现产值69.59亿元,实现增量26.38亿元,拉动规上产值增速6.8个百分点。

  企业“倍增计划”是以技术和资本融合为手段,以调整地方产业结构为核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以期实现当地科技企业数量、质量、规模和效益成倍增长。

  为全力推进“倍增计划”,义乌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52家综合实力强、市场前景看好、核心技术优势明显的企业,其中46家试点企业、6家管理提升类企业,占规上企业比重9%,从今年前三季度生产销售情况看,年内有望实现倍增的企业达12家。

  根据《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的实施意见》,入列“倍增计划”的试点培育企业,将在创新政策要素供给、产业要素供给、土地要素供给、资本要素供给等多个方面收获政策倾斜。

  在此驱动下,义乌技改投入实现增长。今年1-9月,义乌完成技改投资49.65亿元,同比增长6.1%;技改备案达128个,计划投资额23.08亿元,其中试点企业备案金额8亿元,占总额的34.66%,均比上年度有较大增长。

  作为“当天拿地、当天开工、当天拿证”的义乌首宗“标准地”企业,浙江好材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如今发展势头迅猛。其负责人表示,在“倍增计划”红利下,“好材好”可获得18%的技改补助近400万元,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