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诚信经营共赢未来 杨迎春:在义乌过日子有滋有味

发布时间: 2019-11-26 08:4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杨迎春,1986年出生,祖籍河南,2011年底来到义乌,2018年11月起担任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翻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多年来,除担任义乌市春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义乌碧波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外,她还创建了诚信文化俱乐部,参与组织户外俱乐部越野活动,参加多届义乌国际马拉松赛。

  杨迎春(左一)获赠锦旗。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雯文/图)11月19日上午,记者如约来到杨迎春位于1551市职工众创空间的办公室。简单的陈设,与她干练的风格相得益彰。玻璃柜里,摆放着她这些年来获得的部分马拉松、越野赛奖牌。

  伴着红茶醇厚的香味,杨迎春将自己与义乌的故事娓娓道来。

  “举家来到义乌是对的”

  2011年10月,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杨迎春迎来了一位亲戚———从义乌来的表妹。姐妹俩开开心心地逛了商场,表妹被上海的高物价震惊了,感觉带来的钱根本不够用。“姐,我们义乌的东西又便宜又好用,什么时候带你去逛逛!”表妹的一番话勾起了杨迎春对义乌的好奇。

  次月,杨迎春受长年在义乌做生意的姑姑、姑父邀请,来义乌考察市场。其间,表妹带她逛了篁园服装市场。习惯了上海的高消费,杨迎春不禁感叹义乌商品的价廉物美。“太实惠了!花了2000元买了四个包,平时在上海买一个同等品质的包就要这么多钱。我带回上海后,一个朋友执意要用1500元买其中的一个包。”说起往事,杨迎春满是笑意。

  不久后,杨迎春和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在义乌安了家。“过了一年,我先生也来了义乌。”杨迎春回忆说,我先生在上海从事房地产行业,以为在义乌这样的县级市做房产一定不如上海大城市,但结果大大出乎意料: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如火如荼,房产的成交量不降反升了不少,原先在上海卖一套房差不多需要一个月时间,而在义乌竟然一星期就能卖一套,还可以把全部手续都办完。当时,我和先生感觉来义乌是正确的选择。

  杨迎春(左二)现场调解市场经营户与外商的经济纠纷。

  热衷公益无私奉献

  言谈间,杨迎春拿出两本记录一家人和朋友在义乌参加各类活动的相册。每翻一页,她都会详细介绍当时的情景,微红的脸上透着兴奋,言语中满是喜悦。

  2016年,杨迎春参加了在赤岸镇举行的毅行赛。通过和队友的默契配合,他们拿到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我非常热爱运动,在义乌生活的8年间,参与了4次义乌马拉松赛。今年,还参加了义乌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毅行赛,我们团队又得了冠军。”杨迎春说,通过参加各项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这让我们很好地融入了义乌本地的生活。

  如今,杨迎春在义乌有着多重身份: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翻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义乌市春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义乌碧波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不仅如此,杨迎春还热衷公益事业。今年4月起,由她主办的春哥“一带一路”诚信文化俱乐部开展定期活动,为外商交流诚信文化、共建诚信氛围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6月起,由她创办的春哥英语学习角,在1551市职工众创空间开始活动,吸引了大批客商参与。

  “这些年,义乌的发展变化太快了,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杨迎春感慨道,刚来义乌时两手空空,而现在一家人已经在这里买了房子和车子,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事业和生活都很顺心。

  一个漏洞化解纠纷

  杨迎春的多重身份,和英语有着密切关系。此前,她学习英语的经历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时间倒流到2010年,当时上海世博会急需一批会英语的志愿者,杨迎春凭借一腔热情报了名,在南京东路的一家国营商场里做导购。“当时来了一名法国外商,我会的英语不多,彼此之间是通过肢体语言来沟通的。事后同事开玩笑说,真应该把当时交流的场景录下来,实在是太滑稽了。”这件事深深触动了杨迎春,也让她下狠心突破英语瓶颈。

  此后三年,杨迎春陆陆续续在英语学习上花费了约十万元。“我连家人都不敢说,知道的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长期的刻苦学习,为杨迎春之后在义乌的经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外语基础。

  2018年11月,杨迎春受聘成为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调委”)翻译队的队长。“此前,市场翻译一直是个很大的群体,但缺乏良性的引导。外调委的陈津颜主任建议成立一个涉外纠纷翻译志愿者团队,隶属于外调委开展调解工作。”杨迎春欣然加入,并被推选为队长。如今,外调委翻译队已有39名成员活跃在调解一线,为市场的繁荣和谐保驾护航。

  今年11月8日,杨迎春和她的同事收到了翻译队的第一面锦旗。两天前,外调委接到一名经营户的申请,称一名外商收到货物半年后一直不愿支付货款,请求外调委帮助调处。经调查,该外商在经营户处订购了一批货物,经营户将货物送至外商指定的仓库后,一直不支付货款,而仓库则因该货物已被预定坚持不退还货物。在核对双方提供的证据过程中,细心的杨迎春发现了一处细节上的漏洞:外商的手机上少了一条关键的语音聊天记录。最终,外商同意支付全部货款。调解当天,经营户就收到了拖欠半年之久的3万多元货款。

  诚信经营共赢未来

  今年1月26日,杨迎春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引发众人围观。

  临近年关,全部账目结清后,杨迎春的账户上突然多了5万元。本以为是客户订货,结果几天都没有消息。因为急着回家过年,杨迎春只好发朋友圈寻人。两天后,有家外贸公司跟她联系,说汇错款了。核实之后,杨迎春当即将这笔钱退回,并在朋友圈发感慨:“钱对于每个人都充满诱惑,生活中的踏实感来自心安。”这只是杨迎春多年来诚信经营的一个缩影。

  被问及刚到义乌做生意的情形,杨迎春提到了一位利比亚客户。“那是2013年7月的一天,客户一进店就嚷嚷着要和我合影。”杨迎春说,考虑到销售的需要,当时耐心地为客户推荐了一些当季新品、爆款产品和必备的基础款式。对方第一次拿了几万元的货回去试销,之后就一直在我这儿拿货,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彼此信任,当年的合影照现在依旧挂在店铺的墙上。

  杨迎春推荐的产品总是很畅销,由此深得客商信赖。在产品跑量的同时,杨迎春也丝毫不放松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去年年底,一位埃及客商订了70多万元的货,在工厂出货的时候,查验发现有20多万元的货没达标,于是立刻张罗重新出货。”杨迎春说,这样做生意才能安心,客户才会不断回头下单。

  前段时间,杨迎春参加了市人社局主办的“科技义乌智享未来——— 2019义乌前沿创新高峰论坛”。“创业创新的大潮席卷而来,市政府经常会为我们这些创业者举办类似的福利活动。这次论坛我深有感触,和同事们就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信通过主动出击、自我提升,公司肯定能实现新一轮的发展。”杨迎春面对未来,信心满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