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百园工程”让每个孩子“入好园”

发布时间: 2019-11-26 21:2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银海幼儿园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11月20日,在福田街道十里牌村,义乌市银海幼儿园新建工程主体结顶,流线型的教学楼整体已具雏形,这是义乌学前教育“百园工程”进展的缩影。

  据悉,为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义乌于2017年提出“百园工程”计划,在三年内开工建设108所幼儿园,计划投资25亿元。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园工程’完工后,公办幼儿园将覆盖义乌市各镇街,可提供3.94万个学位,入园学生覆盖面约53%。”

银海幼儿园

  记者从义乌市城投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城投集团承建的“百园工程”50所幼儿园中,8所已完工,5所已进入扫尾阶段,32所在建,5所处于前期招投标阶段的幼儿园也将于今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

  一、8所幼儿园完工:上溪幼儿园、苏溪幼儿园、城西幼儿园、义亭幼儿园、河畔幼儿园、王阡幼儿园、倍磊幼儿园、福田中心幼儿园。

  二、5所幼儿园进入扫尾阶段:星火幼儿园、鸡鸣山幼儿园、后宅中心幼儿园、东河幼儿园、苏溪二幼。

  三、32所幼儿园在建:其中(一)3所竣工初验:杨村幼儿园、复兴幼儿园、杭畴幼儿园。(二)1所主体验收:东塘幼儿园。(三)5所主体结顶:官塘幼儿园、塘李幼儿园、新新幼儿园、湖门幼儿园、银海幼儿园。(四)12所主体结构施工:胜利幼儿园、丹桂幼儿园、兴港幼儿园、田心幼儿园、毛店幼儿园、凌云幼儿园、黄杨梅幼儿园、青口幼儿园、香溪一幼、何麻车幼儿园、江村幼儿园、楂林幼儿园。(五)7所基础施工:华溪幼儿园、后宅二幼、赤岸二幼、江北幼儿园、下骆宅幼儿园、畈田朱幼儿园、胡宅幼儿园。(六)4所已开工:上溪二幼、廿三里三幼、廿三里二幼、徐江幼儿园。

  四、5所幼儿园进行前期招投标:龙回幼儿园已开标未定标;大塘下幼儿园、何宅幼儿园、开创幼儿园、福田二幼已发布招标公告。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