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这所“高配”幼儿园长什么样?记者走进开园现场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3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作为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卓越的“高配”幼儿园,义乌宋庆龄幼儿园首次官宣落户世界“小商品之都”,便引来广泛关注、备受期待。

  今天(10月18日),该幼儿园迎来了独具特色的开园仪式。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与印象中的开园场景不同的是,园内没有一丝礼仪公司精心布置的痕迹,也没有传统意义上烘托氛围的商演,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属于幼师与孩子、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融洽。

  “你看,今天墙上的这些插画、配图,很多都是孩子们完成的。”义乌宋庆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幼儿园始终践行“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而孩子最需要的就是一份见微知著的关怀和一个积极优越的成长环境,这也正是幼儿园的办学初衷。

  据介绍,义乌宋庆龄幼儿园招生规模约400人,总投资超8000万元,占地面积17.4亩,将近28个篮球场那么大。全园共有23个教室,配备了总面积比例1 : 1的专用活动教室,每个班级都独立享有一个空间宽敞、设备齐全的活动室和独立的盥洗室、午睡室。园区还设有丰富的主题活动室,如大剧院、恒温游泳池、室内运动馆、生存技能训练馆、幼儿剑道馆、亲子图书馆、美术室、建构室、舞蹈房、钢琴房、魔幻厨房、多功能厅等。此外,幼儿园内还有配备安全设施的户外运动场地,如森林广场、科学气象站、沙水池、动植物农场等,颇有走入精彩多变、自然共融的“小社会”的感觉。

  开园仪式上,在多名幼师、外教的领唱下,8名孩子一同上台完成了歌曲表演,几名小小护旗手升起了五星红旗。剑道表演、授马仪式、舞台剧表演、放飞和平鸽……在各界领导的关心见证和美好祝福下,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环节引来现场家长与孩子阵阵欢笑。

  采访期间,不少家长与记者分享了选择义乌宋庆龄幼儿园的原因。“比如,有‘小先生课堂’‘视觉艺术’等一些特色课程,让孩子能在传统教育的基础上,更多地接受一些文化、自然和科技上的熏陶。”来自义亭的家长朱桂德说。而在当医生的家长陈俊芳看来,优质、安全的伙食则是让孩子选择义乌宋庆龄幼儿园的重要原因。

  据悉,开园仪式后,该幼儿园还邀请了教育部门负责人、家长等各界人士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参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