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宾王幼儿园为受泥石流灾害的汶川幼儿园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1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捐款活动现场,小朋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文/摄)“老师,这是我的一份爱心,可以用这些钱给汶川的小朋友买玩具、买书本,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宾王幼儿园中八班的小朋友虞益骁双手递上爱心款,动情地向老师表达他献爱心的意愿。接过爱心款,登记入册后,老师为虞益骁小朋友送上爱心寄语卡,并郑重为其戴上“爱心天使”徽章。

  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一场为汶川受灾幼儿园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在宾王幼儿园火热进行着。

  家长们、老师们、小朋友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捐款现场,怀揣着一份爱心和希望将自己手中的一份微薄之力献出去。孩子们的举动更是令人动容:有的拿来了自己的储蓄罐,有的捧来了崭新的书本,有的抱来了新买的玩具……“我要把这个送给汶川的小朋友,让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玩具玩,有幼儿园可以上学。”

  甚至很多孩子已经毕业了的家长、余巧娟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得知爱心捐款的消息也投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捐现金、捐物、微信转账……片片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

  随着捐款数额的不断增加,一个众人接力献爱心的暖心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

  “我们的家长和小朋友都特别有爱心,我要为他们点赞。”宾王幼儿园园长余巧娟说,“其实,这场爱心捐款活动能顺利举行,还得感谢我们的家委会。”

  虞小江是宾王幼儿园的家委会成员,新学期开学前的一天,在与来宾王幼儿园跟岗学习的汶川幼师杨老师聊天时,惊悉汶川因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与宾王幼儿园对口支援的汶川第二幼儿园也受了灾,很多运动器材、教具都被洪水冲走了。

  得知这一情况,虞小江便有了为受灾幼儿园捐款的想法。8月30日,虞小江找到余巧娟园长说明情况,通过一番沟通,两人一拍即合,马上分头组织捐款活动。虞小江在家委会微信群里提议,得到家委会成员的积极响应,余巧娟则在幼儿园、朋友圈、幼儿园公众号等发出倡议: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汶川幼儿园的孩子重拾可爱的笑脸!家委会成员和老师一齐努力,纷纷献出爱心,用实际行动感染爱,传递爱,为汶川的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对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活动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爱的教育,更是激发起了孩子们帮助他人的爱心和力量。”余巧娟说。

  “太让我感动了!义乌的家长特别有爱心,生长在这里的小朋友从小接受爱的教育,爱的种子会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来自汶川幼儿园的何娜老师,去年开始在宾王幼儿园跟岗学习,见证整个捐款活动的她,说起义乌来满怀感恩之心。“回到汶川后,我要教育汶川的孩子们学会感恩,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5时,活动共收到爱心捐款86600元。接下来,宾王幼儿园家委会将利用这笔善款购置运动器械、玩具、教具、图书等物资,并通过对接单位赠送给汶川第二幼儿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