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eWTP第六站落地埃塞俄比亚 阿里携手义乌打造多功能数字贸易枢纽

发布时间: 2019-11-28 07:58: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祝梅 郎擎宇 通讯员 高宇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当地时间11月25日,埃塞俄比亚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约共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由此,埃塞俄比亚成为继杭州、马来西亚、比利时、卢旺达、义乌后,eWTP在全球范围内开启的第六站,同时也是eWTP在非洲的第二个“落脚点”。

  埃塞俄比亚是非盟总部所在地、东部非洲最大经济体,近年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是非洲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之一。根据协议,阿里巴巴与埃塞俄比亚将围绕eWTP全面合作。项目的第一阶段,阿里巴巴将携手义乌,在埃塞俄比亚打造多功能数字贸易枢纽(eHub),以创新贸易方式助力这个文明古国搭乘数字经济快车,成为非洲商品出口全球的门户。

  据悉,围绕“进口出口联动、线上线下联通”的目标,义乌将借助埃塞俄比亚在非洲地区的政治地位、航运优势、区域优势,将eWTP的数字贸易模式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商贸业态相融合,在当地打造物流分拨中心,配备物流、通关、贸易、金融等一系列供应链设施和商业服务。

  eWTP是由阿里巴巴首倡的、通过数字经济创新探索普惠贸易的典型代表,旨在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分享和共建普惠式全球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