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四川阿坝来料加工培训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58: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由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义乌市福田街道、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承办的义乌—四川阿坝州民族来料加工(手工艺制作)提升培训活动在福田丝路金融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举行。

  在培训现场,为进一步提升阿坝州经纪人队伍和加工人员队伍对来料加工的认知,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会长周伟力开展了来料加工讲座。

  周伟力主要讲解了关于来料加工政府引导、企业支持、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来料加工→来单加工→产业转移”三步走模式,即从培育一支经纪人、加工人队伍“来料加工”起步,逐步发展成为提供样品和订单由阿坝州自行生产的“来单加工”,最后由经纪人自行兴办工厂设计生产产品实现产业培育和发展。

  “义乌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有无限商机,商品物美、质优、价廉,而阿坝州手工艺生产资源丰富,两者可以有效对接。”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万永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能进一步提高阿坝州来料加工经纪人、加工人员综合素质,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来料加工从业队伍,推动来料加工产业进步,还能带领阿坝州人“走出去”,寻找加工基地、解决产品销售问题,真正走向脱贫致富,促进政府机构与手工艺行业的双重发展,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实施奠定扎实的基础。

  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以来,福田街道一直将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来料加工+产业培育”的脱贫攻坚新路,有效整合两地各方力量,积极组织货源,牵线搭桥,推动来料加工产业在汶川县落地生根,并希望通过汶川县来料加工产业发展,辐射至阿坝州其他县市,进一步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此次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义乌工商学院、义乌市城市规划馆、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地,了解到来料加工是贫困地区解决就业、实现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来料加工让困难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让贫困地区手工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起步,也让精准扶贫有了新的模式和路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