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率队赴四川汶川调研东西部扶贫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5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11月13—14日,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队赴四川省汶川县,就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合作工作开展调研。

  汶川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东南缘。近年来,在汶川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汶川县深入贯彻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调研期间,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并就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林毅表示,义乌和汶川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牵挂的城市,对口帮扶汶川、深化两地合作是义乌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结对帮扶一年多来,两地坚持“党建+市场+物流+电商+加工贸易+X”帮扶模式,结合汶川特色,发挥义乌优势,合作共建了汶川电商学院、川青甘物流园、郭家坝来料车间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在干部互挂、产业引导、社会交流等各领域协作也取得了系列成果。下步要认真贯彻两省书记在汶川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实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业精神,围绕问题导向,再找问题、再立项目、再谋发展,形成规范化、模式化的帮扶举措,打造对口帮扶协作“金名片”,为助力巩固精准脱贫成果贡献义乌力量。

  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对义乌人民对口帮扶汶川人的情怀表示感谢。他说,合作一年多来,汶川人民的观念明显改变,义乌对汶川的帮助不只是项目上的帮扶,更是促进了一个地区思想观念的改变,是民族团结进步和发展的重要体现。汶川产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各类项目在“党建+”的引领下有了新的方向,少走了不少弯路,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调研期间,两地就下一步发展合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对顶层设计、合作机制和具体项目进行了充分座谈和交流。两地将坚持党建引领、优势互补、立足实际、务实创新、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商贸、电商、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领域进行合作。

  在汶川县期间,林毅一行先后考察了阿坝师范学院、雁门镇索桥村、威州师范学校、川青甘物流园区、汶川来料加工总部车间等对口援建项目地。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阿坝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威州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顺定强,以及李晓刚、陈小建等汶川县领导参加调研或陪同座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刘磊、郭济环等我市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