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林毅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统筹推进,抓实抓好抓长效

发布时间: 2019-10-07 14:4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0月4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各镇街和部门要统筹推进,从前端分类到末端资源化利用处置形成闭环,不断完善义乌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全民发动、全员参与,抓实抓好抓长效,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林毅一行在义乌临江社区实地了解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做法

  林毅一行先后来到义乌江东街道临江社区、江南社区和佛堂剡溪村,实地了解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做法以及农村“两次四分”垃圾分类现状。在临江社区现场查看“两定四分”点位运行情况及分类清洁运输后,林毅指出,该模式要尽快推广,各镇街要比一比赛一赛,抓落实出成效。同时,还要进一步从便民角度出发,考虑如何有效解决群众非投放时间的垃圾投放问题。

林毅一行实地调研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

  随后,林毅一行还相继检查了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后宅街道福丰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据悉,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于9月26日正式调试投运,是国内首个集餐饮垃圾、厨余垃圾、餐饮地沟油协同处理的现代化工厂,开启义乌市易腐垃圾集中统一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环保新模式。后宅街道福丰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是集一般工业垃圾、大件装修垃圾、低价值再生资源物资等于一体的分拣点,有效实现了垃圾减量和再生利用。

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

  近年来,义乌在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上不断进行探索,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还存在需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林毅指出,要继续在提升末端处置能力上下功夫,建筑垃圾末端处置要进一步优化选址,一般工业垃圾的回收利用要结合工业园区科学配套布局,只有末端完善配套了,才能最终体现垃圾分类的意义;要在规划先行上下功夫,新建设施中无论是公园绿地、企业学校、房产开发还是农村旧改,涉及垃圾分类设施的要提前规划,前置建设,解决基础设施落地难的问题;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无论是镇街、部门还是全市上下,都要形成合力。

林毅在后宅街道了解一般工业垃圾的回收利用情况

  林毅强调,抓垃圾分类就是抓基层治理,镇街要重点做好“党建+”“志愿者+”的文章,可以从黄旗小区整治提升切入,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抓,抓出成效、抓出长效。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宾馆酒店以及商业中心的垃圾分类工作要全面加强,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