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增投入重研发 义乌“倍增计划”助企业产值三年三连翻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1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赵永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永强)11月22日下午,在义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义乌恒邦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俊红,召集大家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会上,范俊红跟大家分享了刚刚参加的义乌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内容和感受,并让大家畅所欲言,公司要怎么做,才能在接下来的三五年里,产值继续倍增。

  “只要解决了土地问题,我们的产值就能翻番”“还是要重视研发,把最新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了起来。

  “倍增计划”,是今年年初义乌市出台《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的实施意见》中的核心内容。为此,义乌选取5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X”名誉试点企业和“Y”管理提升试点企业,建立“50+X+Y”试点企业架构,强力支持其在集约转型中率先突破,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最终带动全市产业集约化水平有效提升。事实上,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恒邦”的发展,就是“倍增计划”的一个有力体现。

  2011年,义乌恒邦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专业从事起重机械自动化控制系统。“企业刚成立时,厂房是在北苑租的,1000多个平方米,员工只有七八人,到2017年的时候,租的厂房不仅面积不够用,而且周边的配套也跟不上。”范俊红说,这时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给他们提供帮助,把企业引入义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一次性给我们提供了4000平方米的厂房,后来又增加了2000平方米,那时我们的员工也增加到了100多人。创业园周边的配套设施都很齐全,所以也能帮助我们吸引员工,把员工留下来。”

  正因为解决了后顾之忧,“恒邦”迎来了爆发式增长,“2017-2019年,公司每年保持100%以上的增速,三年来产值分别为1837万元、4657万元、9500万元,上缴税收分别为117万元、256万元、800万元。”范俊红说,“这个发展速度在我们的预料之内,行业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这几年我们也在加大研发的投入,新产品每年都有。不过让我们头疼的是,我们的厂房又不够了,没有场地,就没法上新项目,新产品投入生产就受阻。”

  在义乌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上,范俊红向市领导提出了企业发展的困难,“我们目前需要20-30亩的土地,会上领导也说了,会尽快给我们安排,会后,创业园就跟我们对接,看能不能年底之前,从园区里再腾出2000平方米的场地给我们。”

  土地问题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瓶颈也就解开了。之前,企业之所以能够实现产值连年翻倍,一方面是因为有政府帮扶,另一方面,就是企业重研发,技术一直处在行业前列。“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占企业总人数的40%,公司研发投入产值占比一直保持5%以上,2019年投入研发达到500万元左右。”范俊红说,接下来,公司还是继续坚定不移沿着技术开发这条路往下走。

  据悉,目前“恒邦”正在研发大功率起重智能变频控制系统。该系统用于塔机、桥门式起重机、港机等大型起重机,市场上此类大型设备控制系统多采用西门子、ABB等进口产品,但均为传统拼装式组装,功能比较单一,且售后维护成本高等,无法满足国家大力推广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需求,最新公司研发的控制系统采用集成化、智能化,属于世界首创,未来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接下来三年内,产值能够继续三连翻,”范俊红信心满满地说,“现在我们在行业里面算是前三了,争取接下来成为行业的龙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