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创新“积分制”管理 义乌推进夜市标准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28 19:2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夜经济”愈发繁荣,“接地气”的夜市成了市民夜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夜市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为整治夜市“脏乱差”现象,义乌结合夜市管理工作实际,发布了《义乌市夜市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促进夜市整体规范提升。《方案》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方案》要求,按照“新增的从严控制,现有的规范提升,难以整改的依法取缔”原则,相关部门对各镇街现有的夜市进行排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明确保留提升、淘汰取缔、易地新建等夜市名单。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管理,打造一批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夜市。

  布局上,夜市经营场所要尽量避开交通要道和车站、学校、医院等重要公共场所,做到不扰民、不妨碍交通、不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夜市举办者还应及时按标准对垃圾分类装置、油烟净化设备、消防器材、防护栏、停车场地等夜市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做到保护环境、安全生产。

  管理上,镇街与夜市举办者应签订管理责任书,夜市举办者与各经营户应签订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管理。举办方还应设置专门的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夜市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有完整的管理职责和规章制度,对市容环卫、食品安全、治安、交通、消防、用电用气安全等实行积分制管理。

  此外,不同夜市街区定位不同、特点各异,在商品结构、服务内容、经营方式等方面要突出专业性和针对性,建设特色夜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