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成立“连心服务团” 义乌佛堂镇王江村完成整村拆除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1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近日,义乌佛堂镇王江村最后一户农户房屋拆除协议签订,标志着王江村的农村有机更新改造第一阶段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2013年旧改以来,王江村大部分村民都已住上新房,但村内还遗留12户农户的19栋旧房未拆除,不仅影响村民居住环境,还影响村庄规划和长远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佛堂镇把“三服务”与农村有机更新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开展一场群众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

  佛堂镇以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为统领,成立“连心服务团”,全面启动王江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同时,通过“镇会村开”形式,先后召开10余次专题研讨会议,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村民诉求,包干到组,责任到人。

  王江村两委干部主动认领旧村改造主体责任,充分发扬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与服务团一起,夜以继日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以最短时间完成“一户一档”,查阅旧改原始依据,迅速制定作战图、时间表,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10户农户的签约。

  “一个也不能少!”为了打通剩余2户村民心里的“最后一公里”,王江村两委干部和服务团多点突破,发动村里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等力量,耐心向农户讲解有机更新的必然性、迫切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服务团和村两委干部的责任心和耐心终于感动了最后两户农户,签订了《房屋拆除协议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