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黄克庭小说入选英译巨著《新编中国小小说选集》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1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7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义乌本土作家黄克庭收到加拿大邮寄来的中国小小说英译巨著《新编中国小小说选集》三部曲。该书2019年7月由加拿大多伦多“远见卓识学者出版社”出版,由亚马逊(Amazon.com)向全世界发行。黄克庭小说《钢笔》入选第二部之第274页、《先走一步》入选第三部之第89页。

  此书由加拿大退休英语教授、英文小小说作家、翻译理论学者、中国国歌翻译者、独立汉英翻译家从中国公开发表的两万多篇作品中,精挑细选出179位作家的294篇小小说,翻译成优美英文作品。中国和加拿大的专家学者对选集的作品和译文好评如潮。据悉,目前全世界尚无同样或近似的如此高质量高水平的“英译中国小小说”可与之相比。

  该书每部选集均有译者内容丰富的《序言》:序言第一部分介绍该选集内容与特点,其余部分为三部曲的总简介。每部选集的《序言》之前,均登有一位加拿大学者(作家)和一位中国小小说学者的英译评论文章各一篇。每部选集后面均附有作者简介、作者汉语作品及作者中文名字(选集的唯一中文页)。三部曲既是一套书,每部又有各自的副标题,可当文学读本,也可当英美等不同大学的文学教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