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贾献文电视文学剧本《蔡襄》出版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1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2集电视连续剧文学剧本《蔡襄》,经过义乌籍知名红色作家贾献文5年的精心创作,近日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

  蔡襄(1012-1067)是北宋著名的学者型清官诤臣,一生为人心正、为官行正、为文笔正。他为官36年,一生精于吏治,不仅赢得了北宋“一代贤臣”的赞誉,而且成为我国古代一位主张改革的政治家、著有传世之作的思想家、农艺家和书法家而流芳百世。

  《蔡襄》是一部史传回归的历史正剧,以电视连续剧的形式再现蔡襄当年的风采,描述了他“三上开封任京官,三下地方做知府”的艰辛历程。苏东坡对蔡襄“三上三下”的政绩,曾给予高度评价:“其丰功殊绩,施于后代者,历久犹未忘也,岂不伟哉!”

  贾献文被誉为“知名红色乡土作家”,这些年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战争年代的红色题材作品,如《雾满龙岗》《横扫千军》《铁血悲歌》等,并编撰出版多本长篇叙事诗、散文集、文史资料等,另外还发表了27部电影文学剧本、电视剧剧本。在党中央反贪反腐情势下,年近八旬的贾献文选取北宋清官蔡襄创作电视剧,经过5年努力,几经多次修改,终于在2017年完成剧本创作。整个剧本共55万字,2018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拍摄,现正处于筹资阶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