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不动产登记服务“搬”上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2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电脑上完成登记,自助机打印证书,真方便!”今天(11月29日),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业务自助服务区,市民李先生使用不动产制证一体机,打印出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成为“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的受益者。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试运行,这个全新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掌上办”。

  如今,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客户端、自助设备端等服务端口进入平台,经过远程身份认证,不限时间和地点,对所有业务类型进行在线签约、在线申报、在线缴税、在线查询、在线咨询,而少数疑难问题仍可到现场服务大厅接受人工服务。

  “通过平台,多个部门的信息实现了互通共享,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申报材料的网上共享获取。”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说,平台消除了“线上提交申请、线下传递材料”的现象,基本实现了“零材料”申报。此外,在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中心,来自手机客户端、电脑客户端、自助设备端、现场服务端的各类业务均实现在线集中办理,同时对办理情况实行在线监控,实现了全流程在线办理。

  在所有业务可24小时在线申报的基础上,平台通过电脑智能审核、电脑辅助人工审核等方式实现部分业务“全天候”在线办理、24小时内办结。同时,平台自动生成电子证书(证明)、电子税单、电子档案,并在市域范围内全面推广电子证书(证明)的在线应用,实现了“无纸化”管理。

  目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板块,设置了10台电脑、5台自助查档机、4台平板电脑和3台不动产自助制证一体机,供办事群众自助使用。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