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再添“国字号”荣誉 义乌上溪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1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昨晚(11月28日),公安部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作为浙江入选的5个派出所之一,光荣入榜,为义乌市公安局再添一份“国字号”荣誉。

  义乌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有世界“小商品之都”美誉,外来人口近本地人口两倍,每年有55万多外商来义创业发展,邮政和快递业务量仅次于广州居全国第二,社会治安形势十分复杂。

  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一员,上溪派出所担负着保义乌“西大门”平安的艰巨任务。据悉,该所辖区面积102.8平方公里,下辖5个工作片,45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近年来,随着改革发展,上溪镇由一个三分之二土地为山区和半山区的传统农业镇升级为集玩具、电子、塑胶、模具、五金为特色的工业强镇,现有各类工业企业1692家,先后有5.7万流动人口入驻上溪,超过了5.3万本地人口,而全所仅有民警17人,辅警71人,民警与实有人口比例为1:6500。​

  近年来,上溪派出所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平安共识,压实村级组织责任,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7400余人的“义家人”平安共治队伍,推动平安建设由派出所“担主角”向全镇“齐抓共管”转变;坚持科学治理,夯实平安基础,深化社区民警专职化和“一村一辅警”等制度,优化警务室职能,做实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并充分借力科技,以推进“雪亮工程”为载体,着力建设“智安小镇”,2018年辖区侵财警情较2015年下降了50.2%,案件自破率上升了25个百分点;坚持“小事”着眼,提升平安指数,认真推进“降警情、控发案”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多项服务模式,努力为民破小案、办小事、解小优、帮小忙、惠小利;坚持严爱有加,打造平安铁军,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积极落实爱警惠警政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上溪派出所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持义乌人独特的改革精神,成功走出了一条依托党政、发动社会、责任共担的社会共治新路子,辖区百姓安全感逐年上升,满意度达99.5%。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