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美丽乡村 标准引领 义乌启动建设美丽乡村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1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用标准引领美丽乡村建设。11月28日,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城西街道七一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义乌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起止年限为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力求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基层党建全域提升、生态经济加快发展、生态环境普遍改善、公共文化日益繁荣”的乡村振兴目标,以“基层党建+美丽多村+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塑造新风尚,推进义乌市城乡一体化,加快形成城乡发展新格局,最终实现全市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以及农民素质和精神文明的全面提高。

  试点项目以义乌市城西街道为重点建设试点区域,城西街道七一村为重点建设试点村,将试点区域内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与服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效果制定相应标准,形成试点标准体系,从而推广和带动义乌市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项目实施内容包含制定美丽乡村系列标准、开展宣传培训、组织实施标准、推广辐射试点成果等。

  “《义乌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对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也是我们村统筹推进环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自然生态保护、村集体发展等方面建设的重要契机,为此全体村民备受鼓舞。”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表示,今后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相关知识,努力做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工作。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培训会议。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知名专家任强军为参会人员系统、详细地讲授了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方法和要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