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七旬老人捞鱼身陷泥潭 消防救援人员巧妙施救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2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张繁飞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宗琳玲 张繁飞 记者 骆红婷)“是119吗?快来救一下我爸,他现在很危险!”11月27日,义亭镇车路村的藕塘里,一名老人为了捞鱼身陷泥潭中,腰部以下全被淤泥淹没,进退两难。8时43分,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被困者已身陷偌大一个池塘中央,由于水被抽干,老人的下半身已完全被淤泥牢牢地包裹住,动弹不得。

  情势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展开营救。老人所处的位置周围都是淤泥,加上他年事已高,所以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不能将其强行拉出。“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块板当梯子朝老人慢慢靠近,再从消防车上接了两根水带,用水把老人身边的淤泥冲开。”参与救援的专职消防员说。由于气温较低,老人的下肢已麻木,一度体力不支。救援人员冲刷掉老人脚下的淤泥后,为他腾出了活动空间,又迅速将他移送到救生圈上。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拉到岸边。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据被困者家属说,老人姓陈,今年72岁。由于最近藕塘干涸,早晨6点多,他去池塘里捞鱼,但家人许久未见他回来,就马上出门寻找,发现他被困于池塘中央。当时,老人陷在藕塘里已有两三个小时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