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七旬老人捞鱼身陷泥潭 义乌消防员巧施救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1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张繁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张繁飞)“是119吗?快来救下我爸,他现在很危险!”11月27日8时43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一名72岁老人为了捞鱼身陷泥潭中,腰部以下全被淤泥淹没,进退困难。接警后,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被困老人身陷一个偌大的池塘中央,由于水被抽干,老人的下半身已经完全被淤泥牢牢地包裹住,动弹不得,且身体正缓缓地往下沉。

  救援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展开处置。因为老人所处的位置周围都是淤泥,再加上年事已高,为避免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不能将其强行拉出。“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块板当梯子朝他慢慢靠近。”参与救援的专职消防员说道,由于气温较低,老人的下肢处于麻木状态,救援过程一度体力不支。待冲刷掉老人脚下的淤泥后,救援人员迅速合力将老人移送到救生圈上。经过四十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将拉回岸边。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查看,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据悉,老人姓陈,今年72岁,家住在附近,因最近藕塘水位干涸,便早晨六点多去池塘捞鱼。见其许久未归,家人随即出门寻找,发现其被困池塘中央,当时老人已经陷在藕塘里两三个小时了。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去野外活动,途径泥面光滑发亮区或喜水植物茂盛区时,务必提前踩泥试探,规避风险。如果陷在泥潭中,没有好的逃生机会,不要随意乱动,以免越陷越深,关键时刻要呼救报警,寻求他人帮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