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 小商品周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40: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期的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冬令产品热度未减,年底内外贸采购高峰期即将到来。明年1月下旬将迎来鼠年春节。相比往年,明年的春节来得更早些,因而相关产品的行情启动也早于往年。多个品类年底“冲业绩”,带动小商品周价格指数持续上行。

  小商品周价格指数上涨

  据义乌指数编制办监测,本期,义乌小商品周价格指数为100.7点,小幅上涨0.11点,场内直接交易价格指数、场内订单交易价格指数、出口交易价格指数、网上交易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0.44点、0.08点、2.73点、0.07点。

  15大类价格指数中,针·纺织品类、五金及电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箱包类、辅料·包装类、工艺品类等7个大类不同程度上扬。其中针·纺织品类上涨1.29点,是涨幅最大的品类;钟表眼镜类、电子电器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鞋类、日用品类、玩具类、首饰类、服装服饰类等8个大类指数小幅下跌。钟表眼镜类下跌2.59点,为跌幅最大的品类。

  在97个二级类别指数中,上涨比例为26%,下跌比例为35%,持平比例为39%。鞋类用品及配件类、办公用品及设备类、休闲工具车类、钟类、五金工具类、锁具类、雨鞋类、音像器材类、眼镜类、运动健身用品类列涨幅榜前十位;电子仪器类、控制玩具类、表类、包类、皮鞋及皮靴类、家居生活日用品类、护理及美容器具类、母婴日用品类、照明器具及其用品类、宠物用品类列跌幅榜前十位。

  多品类内外贸采购积极

  气温持续下行,雨雪天气频繁,保暖用品需求正旺。据监测,本期,内衣类价格指数为101.03点,微幅上调。冬季保暖内衣旺季持续,纯棉内衣、纤维性保暖材料内衣、蚕丝保暖内衣等销量较好;蚕丝保暖内衣,具有绿色健康、穿着舒适等特性,深受全国客商欢迎,主要销往广东、浙江、黑龙江、吉林等地;儿童内衣以全棉舒适材质最为畅销。外销方面,丝质睡衣持续走俏,主要销往中东地区;女士纯棉内衣深受年轻女士的喜爱,热销韩国等国。

  年底婚庆增多,相关行业行情走旺。据监测,本期,喜庆用品类价格指数为101.17点,微幅上调。花廊、气球拱门、红色地毯、红绸缎、喜糖吊卡等婚礼道具以本地及周边地区婚庆公司采购为主;婚庆舞台背景彩虹门、道具装饰带、手捧绢花、花瓣篮、喜庆红烛等婚庆用品同期走俏;精装礼盒、电子鞭炮、拉花、垫子烟花、大红喜字等中式喜庆用品销量有增无减。外销方面,灯笼、中国结、窗花等喜庆用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地区。

  鼠年春节将至,相关产品行情整体启动,毛(布)绒玩具类、纸制品类、日用工艺品类等相关产品受到追捧。临近年底,客户返单量也明显增多。其中日用工艺品行业近期人气趋旺,各种餐具、茶具等馈赠佳品逐步迎来热销行情;创意铁艺酒架、陶瓷果盘、树脂摆件、餐巾纸盒等产品销售表现良好;价格在十元以内的精致陶瓷套装小礼品深受企业类客商的喜爱。外销方面,各种造型的陶瓷杯、玻璃果盘、烟灰缸等产品销势喜人,主销俄罗斯、南美等地。

  年末采购高峰至,五金工具类外贸市场活跃,中东地区客商采购尤为突出。其中,市场内包装新品层出,为了迎接明年春季行情,清新淡雅的春天色系产品陆续上市,花海礼品袋、白色拼接几何瓶等清新淡雅型产品逐渐受到客商关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