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从35天到10个工作日 义乌市建设局预测绘成果审核实现“零跑”

发布时间: 2019-12-05 07:5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12月2日一大早,浙江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兰园项目负责人接到了测绘公司的电话,得知该公司的预测绘成果审核已经通过。从委托测绘公司预测绘,到市建设局征收中心审核通过,仅用了十个工作日,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按照原来的流程,房企要先跟测绘公司打交道,之后填写预测绘审核申请表,并向征收中心申请预测绘成果审核,其间房企要多次多地往返跑。如之前的绿城房产桃花源项目,从委托测绘公司预测绘,到房企申请成果审核,整个测绘流程下来整整花了三十五天时间。

  随着城市有机更新的大力推进,义乌房地产开发量大幅增长。“由于审核工作数据量大、专业性强,房企人员对一些专业性技术疑难问题往往需询问测绘公司后间接解答,信息交流沟通不直接,经常发生预测成果回炉提交再审核的情况,房企在征收中心与测绘公司之间往返多次跑,影响办事效率。”市建设局征收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说。对此,建设局征收中心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服务”,创新工作举措,推出预测绘成果审核“零跑”模式。

  经多方调研走访,反复梳理办事流程,在与《房产测绘管理办法》等法规不冲突的前提下,建设局提出了由测绘公司申请预测成果审核的创新思路,征求义乌目前在建开发项目的1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意见建议,得到绝大多数企业认可,也得到两家目前经营房产预测绘业务测绘公司的大力支持。市建设局积极与测绘公司探讨确定申请表格式修改、各方权利义务等法律关系细节,实施后测绘公司可在线申请实现“零跑”。由于信息沟通渠道的缩短,进一步提高了审核效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