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妇保院里有群“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0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胡军华(左一)给患者介绍挂号流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您好,请问需要去哪个诊室就诊?”“挂号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完成。”12月5日一大早,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电梯口、住院部等处,几位穿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忙个不停,他们一会儿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指路,一会儿陪住院患者聊天解闷。这支专业的志愿团队时常会出现在患者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有一个暖心的名字:妇幼“爱天使”。

  胡军华是妇幼“爱天使”中的一员。这位皮肤黝黑、长相粗犷的男人做起志愿活动来一丝不苟。妇幼“爱天使”志愿者们都叫他“大帅”,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出现在哪里,没有二话。“我老家是江西人,来义乌创业做生意十几年,现在生意稳定了,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反哺义乌。”胡军华有些腼腆地说,“无意中听朋友说妇幼招募志愿者就来试试。”

  自从今年3月加入妇幼“爱天使”团队后,胡军华每周工作日上午都坚持来医院报到,至今他已经参加了102次服务,共306个小时。天晴的时候,他每天从家徒步到医院,大概走上一个半小时。“在志愿岗位上,‘大帅’总是爱挑最忙的岗位,对前来咨询的患者不厌其烦,十分耐心一遍又一遍地解释,真的非常佩服他。”一名志愿者介绍。

  妇幼“爱天使”团队中,像胡军华这样热心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画家,有的是快递员,大家都是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妇幼“爱天使”公益活动的。

  “你看,这位是邮政快递的小哥,他今天也来参加我们的志愿活动了。”当天下午,妇幼“爱天使”的队长龚爱珍正拿着手机,将其中一位志愿者工作的视频记录下来,发在了妇幼“爱天使”的群里。“时间久了,大家也会疲倦,我在群里发发这些先进和典型,可以激励一下我们的志愿者,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今年49岁的龚爱珍也是个热心的志愿者。“我认为参与公益活动能够获得满足感,去年听说市妇幼保健院需要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立马号召了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

  据了解,妇幼“爱天使”公益组织成立于2017年5月,这支团队的成立弥补了医院服务中存在的不足,降低投诉率,促进了医患和谐。由于多数患者对医院环境、就诊流程不熟悉、缺少疾病相关知识、就诊时存在恐惧心理等,医院通过推行就诊导医,健康宣教,心理沟通、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使患者在就诊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

  这支志愿者队伍中除了社会工作者,还有该院工作人员和在校大学生,截至目前,全院招募志愿者近千人。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参加志愿者服务2089人次(包括社会志愿者),服务工时6267小时,在服务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爱心志愿者的暖心故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