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跻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级示范市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2019-12-08 08:2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省财政厅、省经信厅联合公布2020—2022年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义乌位列创建名单,将获得省财政3亿元的专项激励资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脊梁”。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省经信厅在总结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打造升级版,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财政专项激励政策。未来3年,省财政将每年安排资金18亿元支持创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助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自2017年列入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以来,义乌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培育壮大信息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改造提升生物健康、纺织服装产业,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提升工程”,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化零为整”,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条发展,义乌在信息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的纵深化转型发展道路上迈开大步,工业转型初见成效。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义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81.1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9.34亿元,增速为7.3%。结构性指标持续向好。1- 10月义乌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7%、15.4%、18.1%、47.9%,均高于规上工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

  根据实施方案,义乌将通过三年努力,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质量效益明显改善、结构调整成效显著、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绿色发展不断强化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具有义乌特色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