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每年帮助困难农户收割糖梗 这场公益行动,他们已坚持9年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5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在帮农户收割糖梗。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又到了红糖飘香时。12月1日上午,来自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队的10多名志愿者赶到义亭镇大楼村,帮助困难农户楼根友收割糖梗,这已经是他们第9年来帮忙了。

  一到村里,志愿者们就穿上雨衣、雨鞋下田干活,削糖梗、甩泥、捆糖梗……虽然天下着雨,但完全不影响他们收割糖梗的进度。志愿者们熟练地将一根根糖梗收拾干净,直到下午,把一亩多田的糖梗全部收割完成。

  说到这场公益行动的缘起,市红十字志愿者队负责人程青梅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见到楼根友和他儿子小楼的场景。“2011年,作为低保户的楼根友,带着还在读小学的儿子小楼到慈善超市领物品。当时只有10岁的小楼特别懂事,瘦瘦小小的他一定要帮爸爸提重物,不让腿脚不便的爸爸受累,我们看着都特别感动。”程青梅说,“后来我们了解了楼根友一家的情况,他一直身体不好,父子两人相依为命,靠种糖梗和低保维持生活。”为了帮助这家人,市红十字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帮小楼联系了一户助学结对家庭,每年全额资助他的学费、住宿费,并决定为他家提供收糖梗、榨红糖、销售红糖的“一条龙”服务。从那以后,每到糖梗收获的季节,市红十字志愿者队就会准时来到楼根友家帮忙。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今年小楼已经读大学了,66岁的楼根友也不用担心家里的红糖如何销售出去。程青梅打开手机给记者看,在志愿者的微信群里,大家都在积极地进行爱心接力。“罗洪玉,120斤块糖;杜方方,100斤块糖和100斤细糖……”糖梗才收割完成,但订购红糖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斤。程青梅说:“大家都知道,楼根友家的红糖质量好,还饱含了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心,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公益行动中来。‘爱心牌’红糖不仅温暖了身体,更温暖了人心。”

  12月6日,志愿者们还赶到大楼村帮楼根友榨糖。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楼根友心里满是感激,他说:“要不是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我每年都要为这些糖梗发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今年我和儿子又能安心过年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