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在义诈骗潜逃10年后投案自首 六名同伙被判无期妻子患癌离世

发布时间: 2019-12-10 21:2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王时倩)10月25日,在烟台的小岛上生活了整整10年的田某,一早便来到县城去理了个发,并要求理发师帮他刮了胡子,修了修鬓角,随后在儿子的陪同下,向远道而来的义乌警方投案自首。

  因涉嫌合同诈骗,2009年4月,田某被义乌警方列为网上逃犯,之后他便隐姓埋名在小岛上靠打零工为生。

  10年间,与田某一同作案的同伙均已悉数落网,接受了法律的制裁,其中6人被判处了无期徒刑。而对于田某个人来说,这一次触碰红线,不仅令他与妻子阴阳两隔,甚至孙子都上小学了,他还未见过孙子一面。

  “都是我自己一时糊涂,好在往后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了。”这是田某见到民警,所说的第一句话。

  2007年5月,田某与同伙吴某、陈某等人在义乌注册成立了一家货代公司,在市场上开展货代业务,该公司由田某担任法人和老板。

  随后,田某等人找到宁波、舟山等地的货运公司,签订相关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合同和海空运出口代理协议。“我们的模式主要是从义乌市场上揽货,再委托给宁波等地的公司出关。但实际上,我们低价揽了货,等货出关了之后就找各种理由不支付货运公司的钱。”田某交代,团伙成员有10多人,分工明确,就是利用货运代理的方式进行合同诈骗。

  据统计,田某等人累计诈骗金额超过120万元。

  案发后,宁波当地的公司向警方报警。经过一系列侦查、研判,吴某等人悉数落网,田某在得到消息后,开始了自己漫长的逃亡之路。

  田某说,早年他在广州经营大排档的时候,接触了网络赌博,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作案前,他因为赌博欠了一屁股的债,加上当时妻子又患上了癌症,短时间内无法弄到一大笔钱,才在同伙的唆使下实施诈骗。

  “钱骗到后,分了我10%,就马上拿去交了老婆的医药费,赌博欠的钱也还了。不过后来老婆的病还是没有挺过去,处理后事的时候,听说其他人被抓了,我就赶紧跑了。”从2009年起,田某在烟台的一个小岛上打起了零工,期间曾多次想要投案自首,但都因听闻同伙被重判,甚至有6人被判了无期徒刑,“吓得我一直不敢出去。”

  直到今年,根据“云剑行动”的统一部署,义乌警方对田某可能的落脚点进行持续深挖,最终通过田某的亲属将他劝回自首。

  “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货运代理实施的合同诈骗案,该案也是至今义乌首起这一类型的合同诈骗案。”办案民警陈勇君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