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被困在水塘中央拒绝救援 消防员冒着严寒数次跳水救人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45: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快从后面抱住他的脖子,赶紧抱到岸边!”昨天凌晨零时许,在义乌福田街道福田湿地公园水塘边,消防员冒着严寒,在刺骨的冰水中泡了1个多小时后,从水塘中抱住拒绝救援的男子,将他成功救上岸,并为其盖上干衣服御寒。

  据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晚10时28分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在近2米深的水塘里已有20多分钟,情况危急。该支队紧急出动北苑中队和福田专职队2车14人赶往现场。

  “只见那名男子被困在水塘中央,只露出头部在水面上。当晚天气寒冷,他嘴里不断哈出白色冷气,我们站在岸边向他喊话,但毫无回应。”消防员陈志强说,为防止意外,他和队友石俊龙穿上救生装备冒着严寒跳入水中救援。

  “我们往前游准备救他,但他拒绝救援,很不配合。我们往前进一步,他往后退一步。”石俊龙说,救援进入僵局后,他和陈志强陪着男子在寒冷的水里泡了近1小时。为打破僵局,两人决定转变战略,采取迂回战术。石俊龙发现水塘边上停靠着竹筏,于是利用竹筏从两个方向分别向其靠近。此时,男子因体力耗尽表现出悔意,在水中不再后退。

  石俊龙趁其不备,一把将男子抱住,再由岸边队员配合,利用安全绳将两人拉回岸边安全地带。上岸时,男子已全身发白、浑身发抖。消防员快速将他身上湿透的衣服脱下,换上干净衣服为其御寒。由于救援及时,目前男子已无大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