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如何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义乌推出“5+X项”改革特色亮点

发布时间: 2019-12-12 14:4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形势和任务需要,遵照党中央要求,团中央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全国共有9个省18个县(市、区)作为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义乌榜上有名。

  那么,作为“国字号”改革试点的义乌,该如何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提供“义乌经验”?12月10日,义乌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全市团组织综合改革推进会,全力推动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力争改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会上,围绕团中央改革试点方案四个方面10条举措,义乌团市委结合本地实际,将改革试点工作细化成团员发展管理、团组织设置运行、团干队伍建设管理和党建带团建等四个方面的46项具体任务,着力打造5+X项改革特色亮点。

  据悉,义乌将持续深化市场建设,充分挖掘和激发市场二代、创二代等优秀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组织共建、品牌共推、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升级“网上共青团”,进一步发挥、凝聚本地网络领军企业合力,推动团的工作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开启“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网上共青团建设新格局;实施互联网企业团建“规范工程”,为互联网企业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运转提供义乌样板。

  义乌将创新成立“两新”团工委,负责统筹指导监督全市“两新”领域的团建工作,逐步建立团组织对青年大量集聚的新业态、新领域全方位覆盖,同时建立“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搭建青年民间外交平台,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交流,构建青年志愿共同体。

  在少先队有关工作方面,义乌将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现有中小学教师专业科目职称评审、单独设立团干部和辅导员职称“双通道”成长发展路径;建立完善少先队辅导员的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个人申请、组织考察、正式聘任等任职程序。

  出席会议的金华团市委副书记张昆仑表示,希望义乌形成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宣传改革的合力,用内外配合、长短结合、点面结合推进改革,高质量完成团中央、团省委交给义乌的共青团改革试点任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