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2-05 07:5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您好,我来办理不动产过户,请问需要什么材料,一次性能办好吗?”近日,义乌市纪委监委“最多跑一次”督察人员化身群众,咨询市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办理相关事项。

  “大姐,您来这里办什么事啊,办得怎么样了,对办事效率满意吗?”随后,督察组又以暗访形式向前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大姐进行询问,听取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加快推进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保障改革取得实效,近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改革办、督考办、编办等单位,组成2个专项督察组,深入全市各单位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执行情况、具体事项及各项提速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督察行动,以听取汇报、现场查询、亲身体验、陪跑办事、基层走访等方式,围绕一般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情况、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自然人和企业“一件事”推进情况、“办事一次不跑”进展情况、“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无证明城市提升工作及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等6方面重点内容,对市发改局、建设局、经信局、国资办、行政服务中心、数管中心、城西街道、上溪镇等单位进行专项督察。

  从督察情况看,各有关单位基本按要求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整体较好。如从发改局、建设局投资项目系统随机抽查3个项目后台审批资料,显示总办理用时均为4.5天,办理时间较快,符合有关要求。但督察中也发现,相关单位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力,有的单位落实“无证明”工作不到位,实现办理“无中介”目标还有差距,下沉到镇街的部分事项还不能“就近办”等。市纪委监委对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下一步将对通报整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以确保问题整改处置到位。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根本目的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摒弃“等靠”思想,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勇于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主动加强沟通,切实增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锤一锤凿实,扎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更大成果。各相关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责、担当尽责,既要做好各自条线的业务指导,也要经常性深入改革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纪(工)委、各有关派驻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改革任务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领导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典型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