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春节期间义乌快递不“打烊” 但网购还是要趁早

发布时间: 2019-12-15 21:0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王时倩)年关将近,不少人忙着采购年货,“双十二”“年货节”各种活动让人控制不住想“剁手”的心。网购固然方便,但买得晚了,快递还送吗?商家喊出口号:“你有钱,我有货,快递却要停了”,版本不一的“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也开始“攻占”朋友圈。

  其实,这些“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算得上是“经典”谣言,每到年底都会引起广泛传播,看似详细,却没有标注明确的快递企业,没有任何依据,国家邮政局也多次对此进行辟谣。虽然所谓的“停运时间表”是假的,但大家对自己能否正常收到快递的关注是真的,那么,春节期间,义乌的快递运行情况如何呢?

  记者联系了顺丰、EMS、韵达、中通、申通等快递企业义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应均为“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也不停运”,各网点会有值班人员,保证快件收发正常进行,但由于人手短缺,运输、派件速度可能会下降,时效性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快递不停运,但这可不意味着年前网购可以慢慢来,快递从业人员提醒,“节前快件量大,加上人手不足,快件容易积压,物流也会受到影响。”不少网友也反映,快递“全年无休”只是“理想”,往年春节前,不仅快递速度大幅下降,有的网点甚至取消派送,需要自取。因此,“剁手党”们还是要趁早行动,尽量避开节前物流高峰,既能尽快收到包裹,又能减轻快递小哥的负担,让他们也轻松地过个好年。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