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供电新模式助力义乌机场“绿色”改造

发布时间: 2019-12-16 07:58:0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骆光跃 朱浙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随着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完成最后一台设备安装,义乌机场廊桥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即将投产。

  据了解,义乌机场作为浙江中西部机场,为整个浙江对外开放和发展提供保障。但义乌机场的飞机在停靠时,通常采用辅助动力装置提供飞机在地面时所需要的电力,而辅助动力装置运行时会产生巨大噪音污染和大气污染,对义乌机场进行“绿色”改造显得势在必行。

  针对义乌机场存在的大气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提出了为机场廊桥安装静变电源和地面空调的改造方案,为飞机停靠期间提供清洁的电力,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从2017年开始跟踪调研义乌机场廊桥改造项目,2018年完成施工方案编制和投资效益回收分析,经过艰苦努力,到2019年底顺利完成建设。期间,项目建设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和挑战,其中前期需要投入的资金就是横挡在项目面前的最大难题。最终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创新性地引入浙江省综合能源公司,采用融资租赁的模式,解决了这一难题,从而推动机场廊桥电能替代改造项目的落地实施,为打造浙中绿色机场电能替代改造典型示范项目奠定了基础。

  据悉,义乌机场廊桥电能替代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的能耗折合成标准煤量839吨,折合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167吨,二氧化硫29.28吨,氮氧化物8.56吨,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

  据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借助综合能源新模式继续与机场进行深度合作,为机场特种作业车辆电动化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服务。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在推动清洁能源的同时,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开展“气改电”、电采暖、LED路灯节能改造等项目。倡导绿色用能、绿色出行,建设绿色、智慧、互动的能源互联网,是该公司的发展方向,也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