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长12.5公里 义乌机场路立交化工程春节前实现主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9-11-25 10:1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阶段凌云立交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机场路快速路作为连接高铁站、义乌机场及杭金衢高速最便捷的对外交通通道,是中心城串联后宅、北苑、稠城和江东各组团的南北发展轴,更是中心城区重要的横向快速联系道路。自立交化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工程进度便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记者在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一阶段民航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见到,尽管气温下降明显,夜间的工地依旧灯火通明,三台泵车对该下穿隧道最后一个暗埋段顶板实施混凝土浇筑。该段完成后,标志着民航路下穿主体结构暗埋段全部完成,为机场路一、二阶段在2020年1月20日前(春节前)实现主线通车节点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城投集团市政工程管理部经理顾罕峰告诉记者,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是义乌市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共划分为三个阶段,其中一阶段和二阶段是杭金衢高速出口到国贸大道互通,截至目前,一阶段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的80%,二阶段完成主体结构的76%,城投集团力争奋战70天,坚决完成年底(春节前)主线通车的年度目标。

二阶段雪峰路高架效果图

  据了解,机场路快速路北起G60杭金衢高速,南至新环城南路,全长12.5Km,概算投资约64亿元。其中立交化改造工程一阶段,北起杭金衢高速出口,南至雪峰路,全长约6.55Km,采用地面快速路+下穿隧道相结合的建设形式;二阶段北起雪峰路,南至国贸大道,全长约1.98Km,采用高架快速路的建设形式,桥上路段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km/h;桥下辅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km/h;三阶段北起国贸大道,南至环城南路,全长约3.55Km,将以隧道的方式穿过主城区。

三阶段义乌江鸟瞰图

  据了解,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加快完善义乌快速路网建设,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建立南北向快速交通起到纽带和发展轴作用,同时也将有效缓解主城区路网交通压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