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发放首批《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发布时间: 2019-12-17 07:5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燕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燕妮)日前,作为首批通过义乌商标权质权登记业务申请人,义乌市圣德袜业有限公司和义乌农商银行廿三里支行获得了登记核准。磐安县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交的2件商标质权登记申请,也同批获得登记核准。

  商标权质押融资是让商标权实现经济价值的一大重要渠道,也是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手段。一直以来,义乌商标权质权登记申请需由经办人前往国家商标局办理,路远不便,影响银行及企业开展商标质押业务的积极性。对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以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设立商标权质押登记业务受理窗口权限,深入推进商标权质押工作的进一步开展。11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批复,同意义乌商标受理窗口开展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工作,义乌人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质押登记业务。同时,商标权质权登记窗口的业务范围还辐射到了周边县市区,为周边地区的申请人提供了快速便捷服务。

  此外,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近年来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金融办等部门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努力推动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截至目前,义乌共开展商标质押业务21件,发放贷款6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