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贸易报】“义新欧”诸暨号班列(义乌-莫斯科)首发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45:15 来源: 中国贸易报 作者: 奚金燕 马锦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新欧”诸暨号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首发仪式在铁路义乌西站成功举行。随着一声长鸣,“义新欧”诸暨号缓缓驶出义乌西站前往莫斯科。

  有关负责人表示,“义新欧”诸暨号的开通,实现了诸暨对接义新欧班列的重大突破,是诸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义新欧+”模式建设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提升诸暨对外开放水平,丰富国际物流通道,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

  诸暨是外贸大市,2019年1至10月,该市进出口额达393.92亿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诸暨重要出口市场和原材料来源地,1至10月,诸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双向贸易额达214.35亿元,同比增长14.18%,出口产品以袜子、水暖管材、绣花机、袜机等诸暨特色产品为主,进口以精炼铜等原材料为业主。

  根据2018年海关数据测算,诸暨全市可通过铁路运输的进出口货物达3300个40尺箱,而今年以来通过“义新欧”出口的货物不足总量的10%,“义新欧”诸暨号对吸引诸暨货物回流起到积极作用,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诸暨积极开展对接“义新欧”班列工作。随着“义新欧+诸暨”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入,“义新欧”诸暨号的示范效应将不断显现,“义新欧”班列的运营服务将直接延伸到更多的货源地,有力提升班列在浙江省内的组货能力。同时,“义新欧”诸暨号作为诸暨联通中亚、欧洲的铁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将有效提升诸暨的国际物流便利化水平,推进诸暨外贸进出口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