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美国传统非裔大学项目代表团来义访问 义乌高校办学模式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9-12-21 15:42: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18日,由美国摩根州立大学、贾维斯基督学院、欧克伍德大学等高校校长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美国传统非裔大学项目代表团,在全国友协、中美交流基金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义乌,开展系列交流访问活动。

  在义乌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详细了解义乌市经贸特色和发展情况。同时,代表团通过视频深入了解义乌高校的“义路同行”青创项目,并提出愿主动对接义乌高校,与义乌大学生开展相关活动。

  在义乌工商学院访问期间,代表团就该校教职工和学生交流项目、合作办学等内容达成初步意向。通过参观大学生创业园,充分了解了义乌工商学院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的办学模式,并与该校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

  据义乌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美国共有100余所传统非裔大学,众多美国杰出非裔人才均毕业于此类院校。2013年11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提出向美国传统非裔大学一千名学生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以搭建与美国传统非裔大学的关系,推动中国高校与美国非裔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该项目是美国非裔学生所在大学来华交流项目,属于中美人文交流机制中的子项目,与中方院校在机制会议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鼓励美国非裔大学学生教师来华交流学习,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合作。近6年来,已有800余名美国非裔学生来华留学。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