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公信力 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工作站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 2019-12-24 08:1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昨日(12月23日)上午,执法局福田大队两名执法队员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执法情况。巡查结束回到大队后,他们将执法记录仪连接到数据采集工作站上,将相关数据下载到工作站。当晚,数据采集工作站准时将所有数据上传至部署在数管中心的云平台上进行存储。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流程,深入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所有下属大队安装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工作站,加强对执法记录仪的管理与使用。该数据采集工作站是专门为现场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和管理而研发的一套终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最多可支持25台记录仪同时上传数据,并能定时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支持文件查询、播放、备份,能同时对接入的执法工作记录仪进行集中管理工作。

  为使执法人员能够更快速地对执法数据进行存储、管理及调用,执法局要求设备配发使用后,所有执法人员务必严格遵循“上岗开启、下岗传输”的管理模式。其中,在执勤执法时必需佩戴现场执法记录仪,并在事后及时上传高质量的视频资料。同时,建立健全执法记录仪的视频、音频资料管理制度,提高对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水平。

  “执法记录仪的全员配发和数据采集工作站的投入使用,是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执法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部分,时常会遇到一些冲突,此举力促执法队员在做好自我规范、自我防范的同时,自觉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公信力,积极构建和谐的执法关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