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稠岩村被评为第五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

发布时间: 2019-12-25 18: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曹村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12月2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名单,义乌后宅街道稠岩村被评为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

  今年7月,我省决定开展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申报认定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的基础上,决定命名50个单位为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

  民俗文化村是指历史和传统文化保存保留丰富,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民俗活动传承发展较好,农耕文化记忆相对完整的村落。

  义乌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稠岩村由曹村、北岭塘村、三川塘村三个村组成,地域上呈三足鼎立之势,辖11个自然村,总人口近3000人。

  稠岩村的曹村自然村是“德胜古韵”精品线中的旅游精品村。村内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合院、古建筑15处,龙虎大旗、重阳斗牛等闻名遐迩,非遗文化剪纸馆,收集了各类剪纸艺术作品100余件,百亩荷花观光区、五星级文化礼堂正成为义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