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26 07:5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郑海洋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郑海洋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12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率调研组来义乌开展统战工作调研,详细了解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实践基地运作及基层侨联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郑余良、林毅、董利明分别陪同调研。

  熊建平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伊斯兰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宗教中国化、“5+1”进宗教场所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与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民管会工作人员等亲切交谈,询问其生活和工作情况等。在义乌工商学院,熊建平一行参观了位于学院的专创工作室、青创中心、义台青年交流中心等,询问台湾青年来义创业的经历、产品销售以及在义生活感受。他指出,义乌有繁荣的市场贸易、浓厚的创业氛围、良好的统战工作基础,要继续整合提升各方资源,着眼商贸、立足青创,在港澳台联络联谊方面做优特色、做大亮点、创出品牌。

  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充分发挥资源多元优势和群众自治作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和谐共融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在鸡鸣山社区,熊建平一行边走边看,对社区开展的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外国人老娘舅等特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社区党委在创新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深化、加强宣传,为基层党组织做好统战民宗工作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经验和借鉴。

  近年来,福田街道侨联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在“党建+侨建”、东西部扶贫协作、涉侨纠纷多元调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参观侨联之家建设、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熊建平对福田街道侨联“红色侨联、服务侨联、志愿侨联、品牌侨联”的建设目标表示赞赏。在义乌统战之家“同心苑”,熊建平详细了解了义乌创建“四型模式”、打造“统战之家”的做法,指出要进一步用好“同心苑”统战平台载体,做实服务,打响品牌,传播统战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在义乌期间,熊建平一行召开座谈,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思路举措、谋划明年任务,继续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