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2 08:0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12月11日),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来义调研民政工作。市领导林毅、朱有清陪同调研。

  王剑侯一行先后来到城西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双江湖建设现场、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义乌市儿童福利院以及后宅康乐园养老服务中心,深入调研居家养老、社区治理、儿童福利等情况。在调研中,王剑侯对我市高标准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福利院孤残儿童“类家庭”养育模式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义乌市不断创新,持续深化,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剑侯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基层民政工作是民政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义乌要提供更好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引入社会组织、社工和志愿者,积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养老服务团队,发挥社会组织在居家养老服务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继续整合资源、夯实基础,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针对老年人的不同养老需求,建设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养老服务设施,注重软硬件相结合,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人获得感。要进一步发挥义乌市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格局,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从基层治理的维度切实做好关爱困境儿童工作,健全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通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等方式,加强对残疾儿童的保障,稳步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