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环城南路与戚继光路交叉路段 路边植物侵占车道“惊吓”司机

发布时间: 2019-12-27 08:0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植物“伸向”路面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街头、路边的绿色植物能美化环境,近几天却有不少读者反映,在环城南路与戚继光路交叉路段,路边的植物不仅“吓人”,而且侵占了车道,成为造成这一路段经常交通拥堵的“症结”之一。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功俊等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

  上午9时左右,我们步行来到环城南路往国贸大道、义亭方向匝道口,看到一辆接一辆的车子从环城南路主车道转入右侧匝道,交通流量很大。我们沿路边人行道前行,过国贸大道路口继续向戚继光路方向前行,我们发现环城南路方向过来的车辆以及国贸大道右转的车辆汇成滚滚车流,车速很慢。上一个坡,有的车辆进入了环城南路主路,也有很多的车辆急下坡沿匝道直行。此时,交通一下子“混乱”且拥堵起来。我们注意到,这条匝道原本三个车道,但很多刚要驶上第一车道(靠近主路一侧)的车子突然往第二车道“挤”,第二车道的车子又往一边躲让,如此一辆接一辆,场面混乱不堪。原来,匝道第一车道的路边不少植物“长”到了路上,有的植物“伸”到路面甚至有半米多,很多车子大都无法在第一车道正常行驶。车流量减小的间隙,我们看到路上行驶的车子都纷纷躲避路边的绿化植物,大都横跨第一、第二车道行驶。路边,几位行人说,他们也经常开车经过这个路段,从国贸大道过来的车辆上一个坡,有的进入环城南路主路,有的上坡后急下坡往戚继光路或义亭方向,忽然看到路边植物“占道”,很多司机都会“紧张一下”,本想走第一车道,但又不得不马上变道,第一车道只剩下半个车道可以通行,这些植物该好好修剪一下了。站在道路右侧,我们看到靠近第一车道的绿化带植物成排地“伸”向路面,随风飘动,有的伸向路边有半米多,植物下的路面由于长久没有车辆行驶,已经积了一层灰尘。在戚继光路口,市民监督员吴功俊表示,这个匝道车流量很大,由于路边植物侵占路面,第一车道实际只发挥了半个车道的作用,建议有关方面及时修剪治理。

  沿匝道继续向前,过戚继光路路口,我们发现紧靠环城南路主路的绿化带同时存在“侵占路面”“影响视线”的问题。刚一过戚继光路口,路边绿化带里有一棵五六米高的绿化树,枝叶伸向路面,有大型车辆经过,枝叶就“抚摸”车身,很多枝叶被摩擦得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继续向前,我们看到左侧的绿化带同样存在侵占路面、影响司机视线的情况,再加上此路段又是一个缓坡,路上司机根本无法看清左前方的几块交通导向牌。另外,我们在现场看到,绿化带覆盖下的路面上还积有不少的垃圾。

  采访中,几位市民监督员和热心市民表示,绿化植物是道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对于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环城南路与戚继光路交叉路段的这些绿化却存在侵占路面、遮挡视线、形成视线死角、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路过的广大司机朋友反映强烈,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治理手段,确保道路安、洁、畅、绿、美。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园林局、城投集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据介绍,这些植物原是环城南路施工时撒播的一些草籽生长而成。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他们已经联系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并随之展开修剪、整理等处置行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